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G7联合普洛斯蔚来资本跨界造自动驾驶卡车

2018年04月03日 21:03
T中
自动驾驶技术风头正盛,从实际应用来看,物流领域需求更为迫切,而且路况条件更为单纯,相比于乘用车将更早落地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 安丽敏)跨界造车之风吹到了重型卡车领域。4月2日,提供车队运营解决方案的物联网科技公司G7、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和蔚来资本联合宣布,将共同出资组建由G7控股的新技术公司。

  蔚来资本合伙人朱岩告诉财新记者,新合资公司的目标是基于自动驾驶技术、新能源技术和物流大数据,研发下一代智能重型卡车。该公司将由独立团队管理运营。

  当前也有自动驾驶卡车技术的初创公司,朱岩认为,相比它们,新合资公司将会推进整车制造、自动驾驶技术和新能源技术的研发。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