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B站赴美IPO破发 称将加强内容审核顺应监管要求

2018年03月29日 07:56
T中
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称,B站会随着中国互联网的规范化进行主动调整,B站所有视频投稿都采取机器审核加人工审核,后续还会增加投诉举报的通道,以此保障版权方的权利、禁止出现侵权现象

  【财新网】(记者 石睿)美东时间3月28日,中国“二次元”视频网站B站(NASDAQ:BILI)正式于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开盘后跌破发行价,股价最低值为每股9.62美元,较11.50美元的发行价下跌16.35%,后逐渐回升,最终收于11.24美元,仍较发行价下跌2.26%。按此价格,B站整体市值约在31亿美元。

  哔哩哔哩(简称B站)于2009年6月正式创建,以ACG(动画、漫画、游戏)相关内容起步。B站具有强烈的社区属性,招股书称其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到76.3分钟,高于2016年的72.2分钟。2017年净营收24.684亿元(3.794亿美元),同比增长372%。

  不过,B站并未对标爱奇艺优酷等传统视频平台,其视频内容并不以传统的影视、综艺为主,而是以专业用户创作视频(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PUGV)为核心,2017年,专业用户创作视频占B站整体视频播放量的85.5%。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