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万科郁亮:房价单边快涨时代已终结

2018年03月27日 16:57
T中
万科将战略定位调整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董事会主席郁亮认为,房地产业已到必须做出改变之时,房企不应再想着靠不动产价格上涨赚钱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房价单边快速上涨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3月27日业绩会上,提出鲜明观点:房地产业已进入新时代,业界需要告别旧思维。

  郁亮过往较少公开谈论房价。在他看来,房地产业如今已到必须做出改变的时候,房企如果还像过去一样,有地就买、不看价格,那么很有可能“之前怎么赚的钱,之后就怎么还(赔)回去”。他建议,房企应将自身视为制造业或服务业企业,要靠双手劳动赚钱,不要再想着靠不动产价格上涨赚钱。

  中国楼市最近一波上涨行情,源于2014年9月末中央推行楼市松绑政策之时。此后数年,各大城市楼价攀升,房企争相夺地,土地市场常见“面粉贵过面包”,“地王”频出。

定位调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