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马化腾谈零售:利好支付、云和广告业务

2018年03月25日 13:00
T中
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表示,腾讯投资线下零售商,主要目的是让微信用户和线下服务产生更多连接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表示,腾讯近来频频投资线下零售商,最主要目的是让微信用户和线下服务产生更多连接,以利好腾讯支付、云和广告三大业务。

  3月25日,马化腾在“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下称IT领袖峰会)发表演讲时,透露前述思路。

  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腾讯(00700.HK)陆续投资多家线下零售企业,包括永辉超市家乐福、服装品牌海澜之家和零售连锁等。2018年2月下旬,腾讯更是在集团层面新设智慧零售战略部,致力于为零售业打造数字技术解决方案。有分析师将此视为腾讯与阿里巴巴(NYSE: BABA)在零售领域的抗衡之举。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