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区块链落地物流业 埃森哲、腾讯等牵头改造运单系统

2018年03月21日 14:02
T中
物流业希望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分布式等特性,加快贸易单证处理等中间环节,降低交易成本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数字货币之外,区块链技术开始落地更多应用场景。3月20日,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咨询公司埃森哲、海运服务商APL、物流公司德迅集团和一家欧洲海关组织,宣布成功试验了一项区块链解决方案。同日,腾讯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发布区块供应链联盟链。

  货运和物流行业长期依赖纸质货运单证,即海关发票、海运提单、保险单据等文件,沟通成本高。在汽车、零售和消费品等领域,为了将货物从出口商运送给进口商,企业通常需要准备20多种不同单证,其中多数为纸质单证。埃森哲表示,实际上,这些单证中多达70%的数据是重复的。对交易各方而言,传统单证处理方式不仅影响了数据质量及实时可见性,还可能造成资金延迟结算。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朱蕊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