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滴滴发行100亿额度ABS获批 融资为租赁公司扩大运力

2018年03月19日 19:23
T中
首期拟发行3亿元,ABS融资以滴滴合作的汽车租赁公司向司机出租车辆所产生的租赁债权为基础资产,滴滴担任合作伙伴的代理原始权益人,负责协调租赁公司,统一面向资本市场进行证券化融资,融资用于租赁公司购买新车,并非此前媒体传言的发展外卖业务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屈运栩)3月19日,滴滴出行发行的ABS(资产证券化)产品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获批储架发行额度100亿元。该项目为全国交通出行领域新型供应链首单ABS,首期拟发行规模3亿元。滴滴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帮助租赁公司购买新车,扩大运力。并非此前媒体传言的发展外卖业务。

  该项目由中信证券承担发行。财新记者查询上交所信息显示,此项“中信证券-滴滴第【N】期CP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经于3月16日获得受理,19日下午正式获批复。该计划的发行人为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公司唯一股东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为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