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刚果提高矿产费率 钴价应声而涨

2018年03月17日 07:47
T中
目前钴价一路上涨,但一些分析机构认为,多家国际大型矿业新增供给,钴的未来前景并不乐观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受刚果(金)欲提高矿业税等消息刺激,3月7日至3月16日,伦敦金属交易所和国内钴价分别上涨4.5%和3.35%。

  据《金融时报》3月14日报道,刚果(金)政府人士透露,钴将被指定为该国“战略资产”。根据以前的立法,刚果(金)政府对钴征收2%的矿业权使用费。 而新矿业法规定,基本金属的矿业权使用费增加到3.5%; 如果一种金属被指定为“战略资产”,这个数字将上升到10%。

  刚果(金)钴储量丰富,是世界上最大的钴来源国。全球商业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矿产钴产量大约117千吨,其中刚果(金)占64%。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