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张茅:煎饼果子不再多头管理 市场监管改革激发活力

2018年03月13日 17:31
T中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五部门相关职能新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张茅指出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符合经济发展的需求,解决了过去多部门监管、覆盖不全的问题,同时能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解决投诉无门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陈梦凡)国务院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统一市场监管,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部门将成为历史。

  3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小组会议上表示,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符合经济发展的需求,解决了过去多部门监管、覆盖不全的问题,同时能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解决投诉无门的问题。“比如,一个煎饼果子就涉及了食品、质量、流通、价格等各个环节,各部门各管一段。一旦出了问题,群众投诉无门。于此同时,多头检查、重复检查等问题增加了企业负担。”张茅说。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