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商评|“关键先生”腾讯背后的游戏直播上市潮

2018年03月13日 12:44
T中
游戏直播行业正进入洗牌期,马太效应初显,能否拿到腾讯的投资,对冲刺上市的各平台而言都是关键问题

  【财新网】(记者 白金蕾)近日,斗鱼直播证实,其刚刚完成的6.3亿美元融资由腾讯独家投资。与此同时,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的虎牙直播亦宣布获得腾讯4.6亿美元战略投资。这两家公司还在竞相上市,虎牙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申请书草案文件,而斗鱼极可能在本轮融资后赴港上市。

  如同秀场直播对主播的依赖一般,游戏版权和电竞赛事版权对游戏直播平台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据了解,游戏直播行业已形成从游戏版权、电竞赛事版权到直播平台打赏、明星主播运营及周边衍生品销售的产业链,这其中又以游戏版权和电竞赛事最为核心。一场知名电竞赛事的直转播权限都在数千万元级,甚至更高。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