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张近东谈体育版权保护:应加倍惩罚侵权行为

2018年03月04日 12:57
T中
目前试图通过司法判例来确定体育赛事版权非常困难,司法界学术界仍有争议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体育版权在过去几年大起大落,同时面临着版权保护的棘手问题。全国人大代表、苏宁集团董事长3月3日就保护体育版权回复财新记者称:由于体育赛事版权认定上无法得到学界的有效支持,因此在体育赛事维权的过程中,试图通过司法判例来确定体育赛事的版权非常困难。

  他建议要加大对体育版权赛事侵权人的惩罚力度,要以几倍于正常购买价格的惩罚性力度让侵权者望而却步。

  张近东指出,目前体育赛事是否构成著作权法上的作品,在学术界以及司法实践中都未得到最终明确的认可。相反,学术界的倾向性观点认为,体育赛事不构成著作权法上的作品,只能通过邻接权来进行保护。所谓邻接权是指作品传播者对在传播作品过程中产生的劳动成果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邻接权一般也以著作权为基础。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