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资全盘接手东方梦工厂 华人文化成控股股东

2018年02月05日 09:50
T中
2018年2月,华人文化证实东方梦工厂美方股东环球影业撤出,东方梦工厂由华人文化、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SAIL)全资控股

  【财新网】(记者 石睿)2月2日下午,华人文化宣布,原中美合资成立的东方梦工厂改由中方财团全资控股。华人文化董事长、CEO黎瑞刚告诉财新记者,东方梦工厂目前的股东为华人文化、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SAIL),华人文化为东方梦工厂的控股股东。

  东方梦工厂于2012年成立,当时由中方财团(华人文化、SMG、SAIL)与美国梦工厂动画合资成立,其中中方控股55%,美方持股45%,首轮投资达3.3亿美元,其主要业务为动画影片的生产、制作、发行、衍生品等业务。东方梦工厂的组建协议是在高规格的中美经贸合作论坛上正式签署的。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DreamWorks Animation Bows Out of Chinese Joint Venture

2018年02月0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