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万钢:内燃机在相当长时间内依然具有市场空间

2018年01月20日 18:09
T中
万钢认为,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存在短板,不足以覆盖全部市场需求。新能源汽车需要与内燃机技术协同发展

  【财新网】(记者 肖莹)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2016年以来,包括德国、英国和法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提出禁售传统燃油车意向,中国也已经开始研究制定禁售传统燃油车时间表。(详见财新网报道“中国将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 )

  科技部部长万钢则认为,内燃机技术在相当长时间内依然具有应用价值和市场空间。他1月20日在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致辞时发表上述观点。

  电动化是汽车业公认的未来趋势,但万钢认为,汽车产业转型是一个长周期过程,下一阶段,中国应协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和传统汽车转型。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