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建设智慧城市缺什么?业界呼吁加速开放政务数据

2018年01月12日 14:36
T中
业内专家认为,许多地方政府对数据开放的安全性存在担忧,也不清楚可以开放哪些领域的数据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浪潮席卷全国。国内自2012年启动智慧城市试点,目前试点数量已超过500个。业内专家认为,共享政务数据是建设智慧城市重要一环,但是许多地方政府担忧开放数据会对安全性造成威胁,也不清楚可以开放哪些领域的数据。

  2018年1月11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0861.HK,下称神州控股)与大股东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城投)联合举办“数字中国·未来城市”首届广州塔未来城市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梅宏在论坛上表示,建设智慧城市要打破信息孤岛,开放政务数据尤为重要。梅宏的观点在论坛上激发共鸣。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