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勤上股份跨界转型不顺 拟收购民办教育标的陷股权纠纷

2018年01月11日 14:11
T中
勤上股份试图通过收购教育标的实现转型。但目前来看,高溢价收购的广州龙文暂时未对公司业绩带来多大帮助,此后多个拟收购的教育标的,也大多暂无下文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勤上股份曾有A股市场“LED照明第一股”之称,2016年开始转型教育产业。该公司热衷于跨界并购教育资产,最近看中的一个标的却陷入股权风波,转型之路再添坎坷。

  按照原本规划,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002638.SZ,下称勤上股份)通过收购华顿文体(深圳)有限公司(下称华顿文体)51%股权,进而实际控制深圳市南山区道尔顿新华公学(下称新华公学)。新华公学由华顿文体子公司深圳市南山陈新华乒乓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下称南山陈新华乒乓球俱乐部)100%持有,是一所民办学校。但这桩收购恐生变数。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