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物流|G7马喆人谈物流业改造:核心是资产管理

2018年01月09日 14:53
T中
过去的物流主要靠人和资产,以后将主要靠科技和金融,这是未来物流行业很重要的发展趋势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新零售和智能科技的崛起,从不同维度重塑着现代物流业。“可能在很多人眼里,传统物流是一个很low的行业,主要依靠人力和运输设备实现货物转移。未来的物流行业将更加依赖科技和金融手段,逐步向资产管理转型,并从2B开始直接面向2C端。” G7总裁马喆人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

  马喆人曾任腾讯副总裁,供职腾讯9年,负责过腾讯的LBS(位置服务)、自动驾驶车联网等业务。去年8月,马喆人宣布离职腾讯,加入货运物流领域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公司G7。G7成立于2010年,其业务模式主要通过为货运车队提供传感器等装置,收集货车和货运节点中的数据信息,实现货运流程可视化追踪和智能决策。目前,G7投资方包括腾讯普洛斯国开金融、淡马锡、钟鼎创投等。2017年12月18日,G7宣布获得普洛斯和中银投资7000万美元战略投资。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