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CES|丰田汽车欲转型移动出行公司 与滴滴达成合作

2018年01月09日 12:39
T中
丰田发布一款可自定义的纯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e-Palette,围绕这款产品,丰田计划建立全新移动服务平台

  【财新网】(记者 肖莹)北京时间1月9日,丰田汽车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一款纯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e-Palette,并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投入使用。

  e-Palette是一款可根据不同需求自定义的产品,可服务用户出行、货物运输、商品零售等多个领域。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个目标是从一家汽车公司转型为一家移动出行公司。

  丰田表示,将通过依托于丰田移动服务平台(Mobility Service Platform,下称MSPF)建立e-Palette全新移动服务平台。MSPF是丰田在2016年宣布的一套与汽车服务相关框架,覆盖车辆租赁、保险、车队管理和大数据等。此外,丰田宣布与多家企业结成合作联盟,包括滴滴、亚马逊、必胜客、优步、马自达等,联盟成员将在产品规划、应用、验证等方面展开合作。丰田丰田将开放车辆控制接口,允许合作伙伴安装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和车辆管理技术。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