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独家|微信隐私安全引热议 到底腾讯能否“天天看”用户微信?

记者 陈梦凡 安丽敏
2018年01月03日 17:08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缘何说“马化腾肯定天天在看我们的微信”?微信会存储用户的聊天记录吗?即使微信不存储各种聊天和朋友圈的信息,这些信息也是通过微信服务器中转的,微信如何保证用户信息安全?
news 原图 “马化腾肯定天天在看我们的微信”,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一句话激起千层浪,引发公众对超级应用微信隐私安全性的热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 安丽敏)“马化腾肯定天天在看我们的微信”,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一句话激起千层浪,引发公众对超级应用微信隐私安全性的热议。李书福缘何“点名”微信?到底马化腾能否“天天看我们的微信”?

  一位吉利汽车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李书福在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上演讲时确有以上表述,但背景是他在介绍一款沃尔沃的车,这辆车很大的优点是保护客人隐私数据安全。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在朋友圈表示:“这两天大家热议微信信息安全问题,实则反映的是公众对于信息、隐私保护意识的提升。李书福董事长提起这个话题并不是针对谁,是为了向大家介绍沃尔沃S90荣誉版的科技创新技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