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波音巴航工业欲合并 中国商飞压力加大

记者 黄荣
2017年12月23日 16:54
空客和庞巴迪的结盟已经大幅影响全球航空制造业格局。行业内此前普遍预计,波音将不得不与巴航工业联手,以维持其全球最大民用飞机制造商的地位
news 原图 12月22日,波音公司和支线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证实,两家公司正就潜在的合并事宜商谈,具体事项仍在商讨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为对抗空客和庞巴迪联盟,波音开始反击。12月22日,波音公司和支线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下称巴航工业)证实,两家公司正就潜在的合并事宜商谈,具体事项仍在商讨中。在发给财新记者的回复中,波音方面表示:目前尚不能保证交易会最终达成,同时双方不打算就此事发表任何其它评论。

  波音、空客、巴航工业和庞巴迪是全球最主要的四家飞机制造商。在商用飞机领域,波音、空客几乎主导了整个干线飞机市场,双方竞争激烈。巴航工业和庞巴迪则主要生产100座级以下的支线客机,彼此互为敌手,同时也与波音空客的干线飞机展开竞争。这种四方混战的格局一直是全球飞机制造业的主旋律,直到不久前,空客与庞巴迪达成一项联盟合作,行业平衡开始打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