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谋取新能源补贴再现奇招 300辆电动大巴“空跑”凑里程

2017年12月21日 09:05
T中
新宇公司采购的车辆由南京金龙与沃特玛联盟合作生产。南京金龙要求,运营公司要在两年内保证车辆达到30000公里运营里程,否则运营公司要赔偿补贴损失,新宇公司面临达标压力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前不久,山西省临汾市滨河路上出现奇观:大量印有“沃特玛创新联盟”字样的电动大巴车来回往复空驶,持续月余。12月10日,当地自媒体转发一篇文章,描述路上景象: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5点30分,少则几十、多则上百辆电动大巴车在滨河路往洪桐县方向路段来回空跑,“车内除司机外再无任何人”。

  该帖子援引一名司机的话称,为了增加车辆的实际行驶公里数,公司安排司机上路空跑,以跨过国家给新能源汽车补贴设置的“里程门槛”。这篇文章实际是指控车辆背后的控制者意在骗取国家补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