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一周票房|国产电影助推票房创新高 《芳华》背负对赌压力

2017年12月20日 09:49
T中
《芳华》的票房成绩对于出品方华谊兄弟、冯小刚旗下的东阳美拉都有重要意义。华谊兄弟第三季度净利润1.71亿元,同比下滑了46.44%;若完成东阳美拉2017年的业绩对赌,冯小刚在2017年下半年至少还需完成8751.89万元的净利润目标

  【财新网】(记者 石睿)贺岁档临近,国产电影显示“威力”,两部国产新片分列票房冠亚军,合计拿下近六成周票房,将上周总票房推向8亿之上,成为十一月至今的最高周票房。《芳华》几经波折终上映,另一边背负着出品方的业绩压力,目前票房接近4亿元。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艺恩数据,12月11日到12月17日单周票房为8.44亿元,较前一周增长1.36亿元,同比提高近20%。上周新映了9部影片,数量与前一周持平,两部国产新片《芳华》《奇门遁甲》首周票房均超2亿元。

  从国庆档“跳票”的影片《芳华》在12月15日上映,电影由作家严歌苓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几位青年在历史洪流中的个人经历。影片以对越自卫反击战为历史背景,一经上映引发了公众关注。目前该片豆瓣、时光网评分分别为7.9、7.7,较高口碑带动了观众的观影热情。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