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蔚来汽车ES8上市 试水私人用户换电模式

2017年12月17日 22:04
T中
李斌认为,只有换电模式才能保证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一样方便。2020年前,蔚来汽车计划在全国建设1100个换电站,但他没有透露建设成本

  【财新网】(记者 肖莹)初创车企蔚来汽车12月16日晚上市首款量产车ES8。ES8是一款智能电动7座SUV,基本车型补贴前售价44.8万元,综合工况满电状态可行驶355公里。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告诉财新记者,2018年上半年将开始交付第一批产品。

  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下称蔚来汽车)成立于2014年,目前,蔚来汽车已完成5轮融资,投资者涵盖腾讯百度京东资本红杉中国等56个机构。蔚来汽车未公布融资总额,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蔚来汽车最近一轮融资金额为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2.6亿元)。

  中国政府自2010年开始推动新能源汽车进入私人消费市场,但到目前为止,消费者可选择车型不多,并且集中在入门级。高举高打的量产电动车产品目前仅有特斯拉。ES8定位高性能电动汽车,其对标车型即是特斯拉Model X。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Startup Nio to Launch Its First Electric Car for China

2017年12月1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