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百度与中国人寿成立140亿投资基金 专注中后期项目

2017年12月15日 21:30
T中
该投资基金将由百度资本负责日常运营,重点投资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消费升级、互联网+等领域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百度中国人寿达成资本合作。12月15日,百度与中国人寿宣布已签署人民币基金合伙协议,基金规模为140亿元人民币,重点投资互联网领域的中后期项目。本基金将由百度资本负责日常运营。

  该基金将重点投资泛互联网领域,包括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消费升级、互联网+等。双方在声明中称,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基金的运营给予支持。

  双方的合作在此前就有铺垫。2月27日,百度宣布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金融平台、品牌宣传、投融资、保险银行及企业年金业务、培训等领域进行合作。双方当时就表示将探讨在未来成立泛互联网基金。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