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供应商豁免债务 *ST沈机减债1.3亿元

2017年12月15日 21:18
T中
截至2017年三季度,*ST沈机应付账款达26.5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9.8%。在供应商看来,*ST沈机承诺金控还钱,意味其资金面有所松动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正在努力保壳的*ST沈机获得一份“厚礼”。数百家家供应商对*ST沈机所拖欠的部分货款债务进行豁免,*ST沈机可以少还1.34亿元,该公司于12月14日晚间公告了这一消息。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000410.SZ,下称*ST沈机)称,公司下属分、子公司与361家供应商签署豁免协议。供应商同意按一定比例豁免债务,*ST沈机将按时间分期偿还缩减后的债务。

  *ST沈机共拖欠这些供应商货款合计4.72亿元,总的折扣率约28%、对应1.34亿元的债务得以豁免,最终债务金额剩下3.38亿元。*ST沈机表示,债务重组可以减少公司资金压力,保证公司正常生产运营。协议完全签署生效后,债务豁免形成的1.34亿元利得将计入公司营业外收入。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