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量产前获百度投资 威马汽车继续向互联网企业抛橄榄枝

2017年12月13日 21:57
T中
威马汽车将从2018年4月起接受预定。客户在线下体验,在线上成交,威马汽车确定,未来销售不会采取传统4S店模式

  【财新网】(记者 肖莹)在量产车即将上市的前夜,威马汽车获得了百度加持。12月9日,威马汽车宣布获得百度资本领投、百度集团等跟投的B轮融资。目前百度以集团名义投资的车企只有威马汽车一家,这意味着百度集团和威马汽车的合作具有战略意义和更多可能性。12月12日,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披露上述信息。

  威马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威马汽车)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新创造车企业,其产品定位于大众化智能汽车。首款量产车EX5,起步价20万元,将于2018年4月接受用户预定。2016年8月,威马汽车宣布获得A轮融资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亿元),但公司未透露投资者信息。B轮融资后,威马汽车已累计获得投资超过120亿元。沈晖告诉财新记者,对于下一轮融资,威马汽车暂无计划,但青睐互联网背景的投资。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