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以环保名义 武汉混凝土企业停工抗议水泥价格暴涨

2017年12月12日 14:10
T中
混凝土企业宣布停止采购水泥并停产,其实是“以牙还牙”之举。上游水泥行业以“环保限产”之名频繁涨价,下游混凝土企业忍无可忍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湖北武汉,上游水泥企业和下游混凝土企业正围绕价格激烈博弈。双方都以环保之名选择限产或停产,试图改变市场供需,从而影响价格。

  财新记者从武汉混凝土协会获悉:自12月11日起,武汉混凝土企业已全面停止采购水泥并停工。协会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说:这是企业自发组织的行动。

  停工已有先兆。12月6日,武汉江夏片区、高新片区的几十家混凝土企业联合签署《应对大气污染及原材料价格暴涨措施的决定》;蔡甸片区十余家混凝土企业联合签署《自愿停产承诺》。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