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北京市住建委重申严禁企业自持商品住房变相销售

2017年12月12日 07:08
T中
该市住建委的约谈行动再次明确了北京调控的决心,严禁以租代售将对房企回笼资金形成巨大压力

  【财新网】(记者 张欣)北京欣达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欣达)12月11日被北京市住建委约谈。该公司开发了“中国铁建理想家”项目,央视财经近期曝光其涉嫌以租代售行为。北京市住建委于12月11日表示,暂未发现北京欣达存在报道中所述违规行为。

  该市住建委同时强调,企业自持商品住房严禁通过“以租代售”或其他方式变相销售。违规企业将被纳入“黑名单”,住建委将在北京市范围内取消其市拿地资格,并给予资质降级或注销的处罚。

  12月8日,央视财经报道称,位于北京大兴区的“中国铁建理想家”涉嫌以租代售。报道引述项目销售人员的表述称,承租人须一次性缴纳10年租金和相当于20年租金的押金。

  一年前,中铁房地产集团北方有限公司竞得该地块使用权。这是全国首批“限售价、限地价、竞自持”试点地块之一,最终竞报自持面积达100%。项目后交由其子公司北京欣达开发。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Beijing Warns Developers: Don’t Sell Rental Housing

2017年12月1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