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新零售|腾讯拟入股永辉超市 加码新零售

2017年12月11日 22:55
T中
二者的合作一旦达成,永辉补足了支付短板、也可借力微信的流量做营销;腾讯则拓展了线下支付场景,与支付宝抗衡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腾讯进军线下零售的步伐正在加速。12月11日晚间,永辉超市(601933.SH)公告称,腾讯(00700.HK)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5%股份,并对其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增资,增资完成后持股15%。

  永辉称,相关投资事宜尚在前期筹划中,需进一步磋商。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将于12月18日之前公告并复牌。

  一位零售集团高管告诉财新记者,不同于此前与京东的合作,腾讯与永辉的合作或将更深入,原因在于京东与永辉的竞争关系大于合作关系,而腾讯与永辉没有明显竞争关系。二者的合作一旦达成,超级物种引入微信支付,对永辉来说,补足了支付的短板,也可以借力微信的流量做营销;对腾讯来说,拓展了线下支付场景,与支付宝抗衡。而且腾讯入场后,或将能推动京东和永辉的合作更进一步,比如:将京东的仓储物流体系加以改造,为超级物种提供配送服务。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