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推广汽车操作系统 承诺“放弃造车”

2017年12月09日 21:00
T中
阿里打造未来汽车的操作系统,倾向于跟传统车厂合作。现阶段,阿里已经与上汽、东风雪铁龙和福特达成合作,正与奔驰、大众等商谈合作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福特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后第二天,阿里详解自己在汽车操作系统上的战略思考。12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AliOS总裁胡晓明指出,未来汽车的发展将分为三阶段,分别是车的互联网化,清洁能源化,以及与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相结合的自动驾驶。

  胡晓明介绍,未来三到五年,阿里将集中解决目前汽车互联网化所面临的问题,给汽车装上操作系统,具备软件迭代的能力。同时,阿里将把城市大脑和自动驾驶技术作为长期发展的目标,逐步改造红绿灯等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使汽车可以与环境互动。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1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Alibaba Will Make Car Software, Not Cars

2017年12月1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