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西成高铁开通 京蓉时空距离有望压缩到8小时

2017年12月05日 15:36
T中
西安和成都间最短行车时间将由11个小时压缩至3小时27分。距离800公里以内,高铁相比民航优势明显。多家航空公司已停飞西安至成都直飞航线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黄荣)陕西西安至四川江油段高铁将于明日(12月6日)开通运营。这标志着西安至成都高铁(下称西成高铁)全线贯通。

  西成高铁通车后,入蜀通道不再难。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消息,开通初期,西成高铁将安排动车组列车19对。成都至西安的最短旅行时间压缩至4小时7分;年底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西成高铁共安排62对动车组列车,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将进一步压缩至3小时27分,较现在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压缩了7小时。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