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莎普爱思虚假宣传争议调查 毛利率95%广告费远超同行

2017年12月05日 13:30
T中
莎普爱思回应质疑称广告内容符合规定,产品对治疗白内障有效。2016年莎普爱思滴眼液毛利率高达94.59%,广告投入远高于同行企业,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保持在26%以上,研发费用仅在营业收入中占比3.5%左右

  【财新网】(记者 李妍)莎普爱思(603168.SH)被媒体质疑虚假宣传后股价下跌。12月4日,莎普爱思收盘价22.91元/股,跌3.33%;12月5日,莎普爱思开盘延续跌势,跌幅在3%左右。

  近期,丁香医生发文《一年狂卖7.5亿的洗脑神药 请放过中国老人》,文中质疑称,莎普爱思的适应症是“早期老年性白内障”,但广告模糊了早期二字,让患者误以为对所有的白内障都有效果。

  12月5日,莎普爱思回复财新记者称,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商品名:莎普爱思)产品视频广告内容符合《广告法》的相关规定。根据《中华眼科学》,白内障的症状有模糊、重影、黑影等,公司视频广告中明确了公司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适应症“早期老年性白内障”。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学科学生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