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2018年云市场须持证经营 云服务牌照到底怎么拿?

2017年12月04日 14:53
T中
CDN与云服务牌照两者是并行关系。2017年初开始,IaaS、PaaS云服务商需获得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业务经营资质,SaaS云服务商要根据具体业务来拿牌

  【财新网】(记者 覃敏)距离2018年还有不到一个月,多家企业申领到云服务牌照。12月4日上午,工信部公布了新一批领取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名单,其中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9家企业申请增加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即云服务牌照)获批。

  一位云服务行业资深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截至目前,包括BAT百度阿里腾讯)在内的44家主流云服务企业均已获得许可,相当一部分企业也已经进入申请过程中。12月4日出版的财新周刊封面文章“云战争2.0”对云服务领域的政策监管框架、行业竞争格局和重要玩家布局,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报道。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