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研究院|图灵奖得主:人工智能还会有下一轮热潮

2017年12月03日 11:09
T中
AI的发展还处于很早期阶段。在图像、语音技术之外,AI还没有解答个人隐私侵权、社会经济结构重塑、技术鸿沟带来的贫富分化等社会问题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人工智能的确是下一次工业革命的助推力,它将会改变人类社会生产和生活方式。但AI现在仍然处于比较早期的发展阶段。这一轮AI技术浪潮仍然解决不了很多问题,未来还会有下一轮AI热潮。”图灵奖得主、康奈尔大学教授John E. Hopcroft,在12月1日在京举办的“人工智能与人类文明”大会上提出。

  Hopcroft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和国家工程院院士,毕业于美国康纳尔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1986年,他因在算法及数据结构的设计和分析中所取得的决定性成果,获得有“计算机界诺贝尔”之誉的图灵奖。2017年11月,Hopcroft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