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美团王兴:互联网领域不能偏安一隅 需做“世界冠军”

2017年11月30日 17:37
T中
要做“世界冠军”,不能中国企业做中国市场,美国企业做美国市场,关键在于谁能占领中美以外国家的市场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互联网、科技领域,只有成为’世界冠军’才是相对安全的,哪怕成为’全国冠军’其实也是不安全的。”美团点评CEO王兴近日在“着眼长远:打造全球领军企业”研讨会上表示。

  该研讨会由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高瓴资本集团与财新国际联合举办。王兴指出“世界冠军”可以从市值和用户数两方面评判。

  11月22日,腾讯市值首次超过脸书Facebook),成为全球市值第5大的公司。在王兴看来,两家企业虽然产品有一些差别,但本质上还是基于社交即时通讯去做很多增值服务,可以认为是一个赛道上的选手。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