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网络视频移动化趋势加剧 付费模式渐成气候

2017年11月29日 23:06
T中
2017年,95%的视频用户会使用手机收看网络视频节目;起床前后、上下班路上、等电梯或排队等碎片化时间,用户观看视频的比例均未超过10%。接近43%的用户愿意为观看视频而付费

  【财新网】(记者 石睿)视频行业的两大商业模式正在逐步成熟:2017年,全年广告营收预计仍维持30%以上增长;接近43%的用户愿意为观看视频而付费。11月29日下午,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的《2017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上述趋势。

  《报告》提出,中国网络视频的整体广告营收仍高速增长。2012年至2016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的广告规模从99亿元增至375亿元,增幅均超过30%。其中2015年增速最高,超过48%,不过2016年增幅有所回落,降至30.7%。《报告》预测,2017年在线视频广告规模将升至496亿元,同比增长32.3%。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