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拜耳11.1亿美元投资日本药企 提升肿瘤和心脏病药研发

2017年11月21日 22:12
T中
日本药企PeptiDream拥有受专利保护的新药发现工具多肽发现平台系统(PDPS),拜耳将分阶段向日本药企打款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制药巨头在肿瘤靶向药物领域持续投资布局。11月20日晚,德国药企拜耳(BAYN.ETR)宣布将分阶段投资日本药企PeptiDream(4587.TYO),投资额上线为11.1亿美元,约73.62亿元。

  PeptiDream成立于2006年,拥有受专利保护的多肽发现平台系统(Peptide Discovery Platform System,缩写为PDPS),这一系统是新药发现工具。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拜耳将挑选一些肽键的小分子(即蛋白质的基础结构)用PDPS鉴定,并开发成基于多肽、小分子或多肽-药物偶联物(PDC)的疗法。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