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易鑫上市连跌四日后破发 互联网光环难掩金融本质

2017年11月21日 20:52
T中
易鑫借着新经济股上市的势头登陆香港,但互联网光环难掩公司以金融业为主营业务的现实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今年9月末起,港股掀起了一股科技股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小热潮。从众安保险(06060.HK)到阅文集团(00772.HK),再到11月16日刚刚挂牌的易鑫(02858.HK),这类新经济公司收获了动辄数百倍的超额认购。

  众安保险主营互联网保险营销,上市后股价上涨近两成,阅文集团是主营网络文学的平台,股价更是在开盘后半小时翻了一番。相比之下,自诩互联网汽车零售平台的易鑫却未能延续强势。在上市前一日的暗盘交易中,易鑫股价最高曾上涨五成。但在上市当天高开32%后,易鑫股价便进入下行通道并连跌四日。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