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沃尔沃将向Uber出售数万辆SUV 用于自动驾驶研发

2017年11月21日 18:55
T中
李书福曾公开表示:优步(Uber)网约车要赚钱,一定要想办法搞无人驾驶,否则人工成本太高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11月21日,吉利旗下豪华品牌沃尔沃宣布: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沃尔沃将向网约车平台Uber出售数万辆基础车型,用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路透社援引沃尔沃新闻发言人说法称,Uber购买的数量最高可能达到24000辆。沃尔沃中国没有确认这一数字。

  这是沃尔沃和Uber自动驾驶合作项目的新进展。2016年8月,沃尔沃和Uber开始联合研发新的自动驾驶基础车型。当时对外披露的模式是双方一起研发基础车型,沃尔沃负责制造,Uber再向沃尔沃购买,双方计划为此项目投入3亿美元。双方可以使用同一款基础车型为各自的智能汽车做准备。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