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电联推出电煤价格指数 纳入煤炭长协价参考指标

2017年11月19日 13:06
T中
指数数据主要采自100余家发电厂,并在发布之时已纳入国内煤电企业长协定价。该指数在煤炭价格高企、电力企业普遍亏损的背景下推出,意在通过煤炭长协价格体系,平抑市场价格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煤炭价格高位徘徊,电力企业亏损严重,就在电企与煤企即将签署2018年长协合同的关键时刻,煤炭长协价格的参考标准体系又闯入一个重要角色,国内首个发电侧电煤价格指数公布,其背后寓意深远。

  11月17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称中电联)在北京发布了中国首个发电侧电煤价格指数——中国电煤采购价格指数(China Electricity Coal Index,下称CECI),旨在为发电企业电煤交易定价提供参考标准。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