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公交移动支付争夺白热化 微信开启扫码乘地铁

2017年11月17日 11:10
T中
交通出行正成为移动支付各方发力的重要场景,包括微信、支付宝、银联等都在“跑马圈地”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广州,无需携带公交卡,乘客只需打开微信小程序中的“广州地铁乘车码”,将二维码靠近橙色闸机,即可扫码进站。11月16日,腾讯与广州地铁联合宣布:全国首个地铁乘车码正式上线试运营。

  目前广州乘客要进入地铁站,可以选择的支付方式至少已有五种:购买实体单程票、羊城通公交卡刷卡、银联信用卡闪付NFC手机闪付、微信乘车码。Apple Pay也通过与银联合作的方式,从9月26日开始,在广州地铁闸机口使用。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WeChat Hitches Ride on Guangzhou Metro

2017年11月2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