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上汽通用:排放和油耗标准趋严 何时告别传统内燃机

2017年11月16日 20:26
T中
节能和轻混技术能够降耗,并且成本可控,保证企业能够通过销售这类产品盈利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这样大的汽车市场不会在2030年左右全部禁售燃油车,但是到2023年或2025年,传统意义上的内燃机已经无法满足排放油耗等法规,需要附加新的节能技术,包括启停系统和轻度混合动力等。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11月16日接受采访时发表上述看法。

  越来越严苛的排放和油耗法规正在将传统内燃机技术“逼上绝路”。大众汽车在全球爆发的“柴油门”危机从侧面证明,传统内燃机技术已经越来越难以平衡动力性、油耗、排放和经济性之间的关系。到目前为止,已有数家车企公布停售燃油车时间表,也有部分国家开始讨论此类计划。(详见《财新周刊》报道“‘杀死’传统汽车” )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