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美团点评支付业务再遭支付清算协会责令整改

2017年11月14日 10:07
T中
被律师举报后,央行下属的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认定,美团点评交易资金,通过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结算给平台商户,不符合《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8月底美团点评再遭律师举报代收代付款业务涉嫌无证经营,如今调查结果揭晓。11月13日,根据北京裕仁律师事务所官方微博消息,央行下属的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认定,举报所涉及的订单信息,存在交易资金通过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三快”)及其关联公司结算给美团平台商户的情况,不符合《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协会将对涉及的相关被举报单位采取自律措施,并责令其整改。

  美团点评在2016年之后全资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间接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为什么依然违规?

  据财新记者实验,在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支付环节,最上方是美团支付,其后是Apple Pay和微信支付。支付后,显示商户全称为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快95%股份由美团点评CEO王兴持有,钱袋宝董事长穆荣均占股5%。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