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电动车|多氟多投资知豆 产业链资本合作成趋势

2017年11月10日 20:41
T中
除了红星汽车和知豆汽车以外,多氟多投资的初创企业达到12家,分布汽车零部件、汽车分时租赁及汽车媒体等多个领域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多氟多与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下称知豆汽车)11月10日达成战略合作。多氟多将投资1亿元参与知豆汽车B轮融资,同时,计划采购10000辆知豆汽车产品用于旗下分时租赁平台,并表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为知豆汽车提供动力电池产品。双方在知豆D3新车发布会上宣布上述信息。

  知豆汽车总裁鲍文光告诉财新记者,知豆正在进行的20亿元B轮融资已经接近完成。今年知豆汽车不会盈利,但明年将有望扭亏为盈。知豆计划在2020年上市。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多氟多,002407.SZ)是从电池业务起家的公司,电池企业和车企在资本层面的合作正在成为趋势。

  2016年以来,上汽集团、东风汽车(600006.SH)、长安汽车(000625.SZ)先后入股宁德时代;国轩高科(002074.SZ)投资北汽新能源。行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资本层面合作是双方共赢的选择,车企可获得稳定的电池产品供应,电池企业也可确保一个长期的战略客户。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