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石油智库:今年前三季度天然气消费同比增16.6%

2017年11月09日 17:06
T中
天然气需求“跳增”致保供压力巨大,采暖季将通过增加气源、采购现货加大补给,同时借助提高价格等手段压减需求

  【财新网】(见习记者 罗国平)2017年,天然气消费“淡季不淡、旺季更旺”。11月8日下午,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下称中石油经研院)披露数据,2017年前三季度全国天然气消费量1676亿立方米,同比增16.6%,去年这一增速仅为7%。

  采暖季即将来临,需求“跳增”给天然气供应商带来很大的保供压力,“搞得很难受,压力特别大”,在当日召开的“第11届油气市场研究成果交流会”上,中石油经研院天然气市场研究所主任工程师段兆芳如是指出。她介绍,在天然气传统消费淡季的二三季度,天然气需求反而增加19%,近两个月更是增超20%。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刘潇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s Gas Consumption Jumps on Anti-Pollution Campaign

2017年11月1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