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各地住房租赁政策落地 带热长租公寓REITs发展

2017年11月06日 15:24
T中
长租公寓租约带来的现金流稳定,是一类适合证券化的资产,随着各部委和各个城市住房租赁新政频繁发布,长租公寓REITs渐渐升温

  【财新网】(记者 潘宇静)引导租赁市场发展的政策东风之下,REITs产品持续受关注。

  11月3日,全国首单住房租赁类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产品,也是首单长租公寓权益型类REITs产品,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专项计划(下称新派公寓计划)在深交所挂牌。

  据深交所网站显示,新派公寓计划产品总规模2.7亿元,标的物资产为北京市国贸CBD区域的“新派公寓”。该产品获得AAA评级,发行利率为5.3%。

  联合评级近期发布研究报告表示,新派公寓计划的发行起到示范作用。长租公寓企业面临前期资金占用巨大、租金回报率低或再融资难度较大的问题,同时,公司又持有大量现金流稳定的租约,若将租约现金流证券化将一劳永逸。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