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联想拟2.24亿美元收购富士通PC业务 51%股权

2017年11月02日 19:47
T中
联想、富士通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运营富士通PC业务,三方各自占股51%、44%、5%。联想第二财季整体实现扭亏,其中PC业务增收不增利;手机业务持续亏损,入职联想移动业务8个多月的副总裁虞杲已离职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传了一年多“绯闻”后,联想终于牵手日本富士通,以2.24亿美元的价格控股富士通个人电脑(下称PC)业务。11月2日,联想集团(00992.HK)发布第二财季报告时公布了这一消息。

  根据公告,联想、富士通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三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富士通将PC业务装入该公司,保留44%股权,联想出资255亿日元(约合2.24亿美元),获得51%股权,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持有5%的股份。

  联想表示,合资公司将有七名董事,其中四人由联想任命,未来合资公司的产品将继续以富士通品牌销售。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