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专利纠纷拖累高通业绩 第四财季净利润下滑89%

2017年11月02日 12:53
T中
若以不计入一次性罚款的会计准则计算,高通第四财季净利润下滑28%,主要原因是与苹果的专利纠纷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高通传统业务模式受到挑战,专利纠纷拖累业绩。11月2日,移动芯片巨头高通发布截止于9月24日第四财季的财报,营收同比下滑5%,至59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滑89%,至2亿美元。

  高通业绩表现高于预期。据雅虎财经统计,17位分析师平均预测,高通该季度营收为58亿美元;21位分析师平均预测,该季度利润为每股0.81美元,实收0.92美元。

  一系列来自监管的麻烦拖累了高通最近的业绩表现。10月,台湾以反垄断为由对高通处以7.78亿美元罚金,这也算在了第四财季的应计费用中;5月,高通同意向黑莓退回9.4亿美元,以解决专利费用争端,影响了第二财季的营收;2016年12月,高通则遭到韩国反垄断调查,被处罚金8.68亿美金。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