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投资收益暴增 苏宁云商前三季度净利增321%

2017年10月31日 08:16
T中
投资收益同比增长4488.1%。苏宁称,用户、收入规模以及市场占有率的提升仍是最重要考核指标,四季度将加大线上线下促销推广力度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苏宁经历多年调整,零售业务赢利仍艰难,但依靠账期现金流投资获得颇丰收益。10月30日晚间,苏宁云商( 002024.SZ )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318.8亿元,同比增长26.9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2亿元,同比增长321.2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为1.85亿元。

  非经常性损益包括非流动性资产处置损益、政府补助、投资理财收益等。由于账期等原因,苏宁的现金流阶段性波动较大,于是利用现金开展投资理财相关业务,收益计入“非经常性损益科目 ”,本质上属于财务收入。该部分收益颇丰,财报显示,若不考虑扣除运营资金收益,也就是将现金理财的收益计入净利润,三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97亿元,同比增长 188.66%,前三季度这一数字为3.26亿元,同比增长137.37%。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