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工业巨头纷纷布局 3D打印挑战何在?

2017年10月26日 17:53
T中
制造业从“做减法”到“做加法”,3D打印将带来制造过程中更灵活的设计、更快速的制造过程、更低的污染排放等诸多优势。目前3D打印技术的工业应用主要面临两大挑战,一是专业设计人才的不足,二是降低制造成本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发自瑞典芬斯蓬)3D打印技术带来了颠覆传统制造流程的“工业革命”,国际工业巨头西门子、GE、蒂森克虏伯等企业都在加快布局,以求抢占未来新型制造技术的制高点。

  3D打印技术又被称为增材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简称AM)。此项技术最早由美国提出,是指以三维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增加材料、快速成型来构造物体的制造技术。

  各大巨头都在如何布局3D打印技术?3D打印技术处于怎样的发展阶段?3D打印技术能够给工业制造带来怎样的改变?该技术当前在工业应用中又面临怎样的挑战?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