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深铁转让前海国际股权 曾是宝万之争焦点

2017年10月24日 13:59
T中
股权受让方需有地铁上盖物业开发经验。万科曾提出以456亿元的价格购买前海国际100%的股权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于10月23日预披露称,深圳地铁拟转让全资子公司深圳地铁前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前海国际)65%股权。目前正在广泛征集受让方。

  前海国际曾在万科股权之争中亮相。当时万科(000002.SZ/02202.HK)欲引入深圳地铁扮演“白武士”对抗“宝能系”。

  2016年6月公布的重组方案显示:万科计划通过增发股份向深圳地铁购买前海国际100%股权,若交易完成,深铁可获得万科28.72亿A股股份,持股占万科扩大后股本的20.65%,取代“宝能系”成为第一大股东。该议案后因主要股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于2016年12月告终。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