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商评|抢注“全面屏”手机商标有意义么?

2017年10月24日 13:30
T中
已经停产手机的乐视抢注“全面屏”商标是不是闹剧?商标抢注作为法律手段应用于商战在手机领域能否掀起大浪?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充分竞争的市场中,不乏神套路,戏剧性的一幕近日在手机行业上演。乐视手机停产已超半年,正在清库存,等待公司重组,乐视致新却在今年3月申请注册了“全面屏”商标,目前商标状态处于“待审中”。

  全面屏在2017年下半年突然成为手机标配。一时间,没有全面屏似乎都不好意思发手机。但在行业人士看来,全面屏和电视的液晶屏、手机的双摄摄像头一样,仅仅是一个物理属性。目前,此物理特性被两家企业当做注册商标进行“抢注”。

  乐视在国内申请“全面屏”商标被曝出后,多家媒体报道华为也向欧盟知识产权局提交了类似诉求。实际上,华为申请的商标是“EntireView Display”,从字面上可以翻译也为“全面屏”。对于业内提出的“抢注”的说法,华为方面解释称,商标注册主要是为保护和防范不必要的商业纠纷。华为一贯重视知识产权,目前华为在主要国家申请“EntireView Display”作为华为商业标识之一,是基于可能的业务需要而做的布局,符合业界行业惯例,不存在任何“抢注”问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